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枕戈”待雪之客运:雨雪天气GPS保安全!想出门?先打热线96269查询班线是否停发
  • 2018年01月02日 14:48

  • 来源:映象网

暴雪将至!郑州各大汽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部分班线或停发

资料图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号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今日(1月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为了确保公路客运运输安全,郑州各个汽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班次,为百姓出行提供尽可能的方便,确保暴雪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面对即将来到的暴雪,郑州交运集团召开紧急安全生产会议,重点部署冰雪天气下公路客运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工作。

  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大雪过后,部分高速可能封路,届时有一些汽车班线可能停发,提醒旅客,如需在这两天乘坐汽车班次出行,可提前致电交运集团热线96269查询班线是否停发。

暴雪将至!郑州各大汽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部分班线或停发

资料图

  应急预案:

  1、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安全防范与准备工作。

  2、客运站重点继续强化“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重点是恶劣天气营运车辆的出站管控。

  3、行车各单位再次排查营运车辆冬季行车安全设施的配备,及时安排调整柴油车辆燃油加注型号,排查车辆防冻液加注情况,保持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行车途中配足冬季雨雪天气必备物品。同时要利用GPS监控强化途中行车安全监管。

  4、充分利用监控、微信、短信平台,及时向驾驶员公告气象及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行车安全,并积极做好驾驶员冰雪天气行车的知识教育。提醒营运车辆驾驶员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附后)和应急处置,对不安全的线路和地区要提前预见性做好停班安排。

  5、冰雪天气,道路湿滑,提醒职工在上下班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6、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恶劣天气全体干部和安管人员一定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处理积极情况。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