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故乡的新时代】城市发展迅速 荥阳到郑州不再是“跨城”
  • 2018年02月20日 10:49

  • 来源:映象网

城市发展迅速 荥阳到郑州不再是“跨城”

城市发展迅速 荥阳到郑州不再是“跨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摄影 段晋哲)2月12日,映象网报道豫A牌照的小汽车自2月22日开始,走郑少高速免费,这让很多人“喜大普奔”,但不少荥阳人表示淡定:早在几年前,豫A牌照的车走绕城高速,荥阳境内的豫龙站就免费了。作为离郑州最近的县市,荥阳人表示,中午下班,到郑州中原万达聚个餐,都不耽误下午继续上班。

  办事大厅很方便,十来分钟手续就办好了

  张攀,荥阳市广武镇张河村人,今年36岁,在开封和朋友开了一个化工厂,常年在开封工作。

  “过年了,回家办个港澳通行证,以后想去香港、澳门转一圈。”几天前,张攀回到荥阳市,去办事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出乎他的意料的是,没有想像中非常难办的情况,整个办事非常顺利,效率很高。在荥阳市的办事大厅,各个部门都设有办事的窗口。张攀说,在公安局设立的出入境窗口,十来分钟就把各项手续办好了。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真快,效率真高。”张攀说,这让他印象很深刻,感觉和以前变了个样。

  早上开车回老家,晚上吃住在城里

  张攀说,这次回老家,他发现不少老家人都买了车,还在荥阳市区买了房。

  “我有个老家的亲戚,跑到荥阳城区买的房子住,早上开车回老家,晚上开车回城里。”张攀说,这个亲戚在老家有生意,每天早上从城区回老家,办完事再开车回荥阳吃住。像这个亲戚一样在荥阳城区买房的还有不少。平时住在荥阳市里,老家需要干活了,再开车回去。

  张攀说,现在荥阳的新区离郑州更近,荥阳跟郑州快连到一块了。

  根据从郑州市政府公布的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优先完成中牟、荥阳、新郑的撤县(市)改区。张攀说,荥阳改区的事,几年前就在坊间传播,这次郑州市政府公布了行动纲要,看来荥阳人很快要变成郑州人了。

城市发展迅速 荥阳到郑州不再是“跨城”

城市发展迅速 荥阳到郑州不再是“跨城”

  中午在郑州万达吃个饭,不耽误下午回荥阳上班

  说起方便,张攀说荥阳人现在彻底感受到了交通的方便,简直已经与郑州无缝对接。郑州的陇海路、中原路、建设西路、科学大道几条大动脉直接连通荥阳。

  2月12日,映象网报道郑州少高速从2月22日起对豫A牌照的小汽车免费,张攀说,不少荥阳人很淡定:豫A牌照的小汽车走绕城高速来荥阳,豫龙站下车,早就免费了。

  除此之外,郑州西高铁站在荥阳市豫龙镇境内,荥阳人从这里坐高铁,最低的票价10.5元,16分钟就到高大上的郑东新区了,也就是看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时间。

  张攀说,回到荥阳后,和几个在荥阳市上班的老朋友聚餐。几个人都说不想在荥阳吃饭了,想在郑州吃,最后大家约定到郑州中原万达。几个人开着车,从豫龙站上高速,在陇海西路站下高速,然后上陇海高架,转西三环,中原路下桥再向东,很快就到了中原万达。从豫龙站上高速到中原路西三环,一路上不是高速就是高架,只等了一个红绿灯。

  “吃完饭他们就回荥阳了,不耽误下午上班,真方便啊,以前想都不敢想。”张攀说,以后地铁6号线和10号线建好后,更方便,坐着地铁就到郑州了。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