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乡村振兴需要新思维、新技术、新农民
  • 2018年03月02日 17:12

  • 来源:映象网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秦雯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作为基层农民代表,我这次最重要的还是关注三农方面。怎么能把乡村振兴战略真正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我此次带到北京的议案。”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裴春亮告诉记者,我生到农村长到农村,还在村子里当村官当了十几年,所以这次我要把农民的声音带到北京去。这次十九大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裴春亮也有所思考,他认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而这需要各级组织尽快的培养和支持。

  “我觉着真正的乡村振兴战略也需要有这方面的几个新:拥有新思维、懂得新技术、培养新农民。”裴春亮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所以这就要求我们也成为一个新型农民,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生产都要有一个新的标准;新思维则是我们要加强接触互联网,让物流村村通,把几个“新”全部融入到一起,才能有利于引导好乡村振兴战略,使之真正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裴春亮还表示,这两天通过人大代表的培训和参观,他也想把河南肯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带到北京去,让全国人民了解河南,用国际标准看河南。

  据了解,今年是裴春亮第三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在前两年他提出的提高基础村官待遇议案也得到了很好的成果。乡村的教师、医生薪资一年比一年高了,国家对他们的支持也越来越大,仅薪资方面就比以前至少提高了17—18%。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