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开放41处人防工程供市民纳凉
  • 2012年06月12日 09:02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为应对近日出现的高温天气,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提前开放41处人防工程供市民纳凉,并将免费提供饮水等设施。

  和室外近35度的高温相比,位于郑州市建设路和嵩山路交叉口的“7401”人防工程内,分外清凉。这里摆上了整齐的桌椅板凳,并提供了报刊、杂志以及扑克牌供大家休闲娱乐。不少在这纳凉的群众说,在这里既可以拉家常,还可以打打牌、玩玩象棋,是个不错的好去处。(出录音)

  “这里头一进来感觉都不一样,是挺凉快的。”

  据了解,今年郑州计划开设41处人防工程供市民避暑纳凉,按照郑州市人防办要求,所有避暑纳凉点都要免费提供桌椅、纯净水、扑克、象棋、报纸、杂志等配套设施,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郑州的不少人防工程点只能提供桌椅,其他配套设施还未完善。对此,郑州人防办公室工作人员胡先生回应说,往年郑州人防工程都是6月中旬左右对外开放,因为前两日郑州高温,郑州市人防办提前开放了部分地方的人防工程。目前,郑州全市的41个人防工程在逐步开放中,配套设施也在逐步的完善:(出录音)

  “我们正常的应该说15号以后,这次8号突然温度升高,提前了。8号开放了10个,我们现在争取开放41个。牵扯到人经费、采购,有些东西逐步完善,可能这两天就落实到位。”(河南电台新闻广播记者王发艳)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