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线路升温 成为最火热精选线路
  • 2012年07月02日 08:30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我省红色旅游线路近日开始升温,成为时下旅游市场最火热的精选线路。

  七一前夕,驻马店境内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原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旧址、原鄂豫皖边区省委旧址等多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鄂豫边革命纪念馆馆长王瑜廷说:(出录音)

  “一些老革命的后代,还有一些当地的农民、青年学生,纷纷前来怀念老一代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红军、鄂豫边省委领导的红军、部队在这里生活、战斗的情况,连日来,我们这里已经接待游客1000余人。”(录音止)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当年游击队员使用过的大刀、梭镖、长矛,让人们仿佛看到先辈们在那烽火年月战斗的情景:(出录音)

  “在此瞻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对他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深受感动。”

  “我带领全家到红色革命圣地-焦竹园进行旅游,也是对下一代进行的一种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努力学习,将来用知识和才能回报祖国。”(录音止)

  据了解,目前郑州各大旅行社报名红色旅游的人数也呈不断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超过去年同期人数,预计高峰将一直持续到暑期结束。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出录音)

  “红色旅游目前针对团队是比较多的,利用七一前后来安排学习精神。一般去安阳红旗渠的比较多,学习红旗渠精神,还有信阳将军村。这段时间红色旅游是占主要的路线。”(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周晓洁)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