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汛期提醒:泥石流向两侧山坡跑 洪水时不爬带电线杆
  • 2012年07月31日 22:3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已经入防汛关键期,目前我省的降雨天气较多,凡是居住在山洪易发区或冲沟、峡谷、溪岸的居民,每遇连降大暴雨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当遭遇泥石流时,首先应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应迅速环顾四周,向较为安全的地方撤离。不要顺着泥石流沟向上游或向下游跑,应向沟岸两侧山坡跑,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

  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直接触电或因地面“跨步电压”触电。(河南电台记者王发艳)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