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电子优惠券成时髦消费工具 小心暗藏消费陷阱
  • 2012年09月05日 19:1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电子优惠券成为时髦的消费工具。然而,在带来实惠的同时电子优惠券也暗藏一些消费陷阱。

  最近,郑州市民小丁在手机客户端上预定了一家正在打折促销的宾馆,然而在付款时小丁发现电子优惠券并不优惠。

  (出录音)“当时(房间)价格是299,到那之后我随口问像这个平时销售多少钱,然他跟我们说189,我本想图便宜没想到比正常情况下还贵。”

  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电子商务平台,用户只需要在智能手机中下载优惠软件终端,并将餐饮、服装等店铺的电子优惠券出示给店员,就可以获取此优惠。但是一些消费者在使用时却遭遇了现实的尴尬。

  (出录音市民一)“上个月我下了一个电子优惠券的终端,然后一个月之后我这手机莫名其妙的停机了,我去查就发现被扣了30多块钱。但是之前它并没有提示我会被扣多少钱。”

  (出录音市民二)“不知道是什么人给我发短信,说那房降价了,很烦。就担心自己的信息被泄露。”

  事实上,用户的个人信息、电话号码、使用过哪些优惠券、甚至去过哪些地方购物等信息,都会被应用软件收集并有可能泄露。对此,软件开发工程师卢铮建议消费者谨慎使用电子优惠终端:

  (出录音)“所有优惠券都是从应用程序产生的,应用程序内部可能有一些相关的非法操作会做一些吸费程序,甚至可能侵犯的个人隐私,这是非常不安全的。”(河南台记者温晓磊)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