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2013省外媒体中原行第三天 参观长葛产业集聚区
  • 2013年05月30日 07:34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郭亚楠)“印象河南 2013省外媒体中原行”采访团5月29日来到了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省外媒体朋友在参观、采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产业集聚效应和创新带来的经济提升。

  长葛市产业集聚区是2012年度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之一,它依托龙头企业,注重围绕产业链上项目聚企业,培育发展产业集群。园区内的车辆制造产业链条就从整车向关键配件延伸,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西山:“像我们的轮胎、钢圈、电机,都是这个产业集聚区的企业为我们配套,从时间上是可以更快地满足我们的需求,空间上更加便利,从而降低整个物流成本。”

  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种车辆占全国70%—80%的市场份额,陈西山说除了得益于园区内的产业集聚链条,更得益于科技的创新和高端人才的引进。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孙明亮:“突出企业创新主体的地位,每年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技术研发。实施引进高端人才,政府出台对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的配套补贴政策。”

  产业集聚效应和创新科技、人才战略,让园区内的企业更具竞争力,也加快了企业的转型升级。这让不少省外媒体感受颇深,天山网记者赵静:“从零部件到一个整体,全部都在产业集聚区内,另外有些企业它产品研发资金占到每年销售额的5%,这个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已经是很大的一个比例了,真正体现了科学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句话。”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