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加油站不能刷银联卡 车主感觉不便
  • 2013年08月19日 08:2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曹博淳、见习记者张海锋)有听众向河南新闻广播反映,在郑州市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不能刷银联卡消费,给车主带来不便,记者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在郑州市经三路花园路交叉口的中石化加油站,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记者:我想问一下,咱们中石化没有加油卡,没有现金,加油的时候能不能刷银联卡?

  工作人员:不能。

  记者:是咱一个站啊,还是别的站也是这个情况?

  工作人员:反正我知道郑州都是不能的。

  为什么不能直接刷卡消费,记者致电中石化客服,得到的解释是“公司内部规定”,“充值可以使用刷卡,但是加油就必须使用现金和加油卡。其他卡都不能使用的,信用卡也不行。三百块以上是免费办卡,如果您充不过三百是要交十五块工本费。”

  中石化加油站不能刷银联卡直接加油的做法,让不少司机感到困惑:“你不可能天天身上都带着现金吧。万一路上身上没有现金,又没有油的情况下就没办法走。”

  “你不给我刷卡咋弄,高速上我又没地方取钱。”

  广大车主希望中石化加油站能够从服务民众的角度,为车主的出行提供方便,“希望他们改善一下,他们那么大的公司,开加油站是为了服务老百姓。”“以广大司机朋友的立场来说,有银联卡比没有银联卡方便多了。希望中石化可以用银联刷卡。”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