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双汇在美收购案获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投票通过
  • 2013年09月25日 08:3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齐鹤)双汇并购案昨晚获史密斯菲尔德股东通过,中国企业对美最大并购案宣告成功。完成交割后,双汇国际将成为世界最大猪肉领军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美国东部时间9月24号,在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双汇并购案得到股东支持,获得通过,参与投票的股东中超过96%投了赞成票。投赞成票的股东股份占公司流通普通股总股份的76%,收购程序预计将于9月26日结束。已在美国等候的双汇国际公关经理万宏伟,也证实这一消息:“收购案是不是已经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

  根据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以每股34美元从史密斯菲尔德的股东手中购得全部股份,但依然保留史密斯菲尔德的品牌。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说:“总的是71亿,其中它的股值是47个亿,它的债券是24个亿,我们这一次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是双汇国际在境外的收购,在完成境外收购以后,它也会同属于双汇国际在境外下属的子公司。”

  国内肉类加工龙头企业双汇并购屠宰加工能力远高于自身的美国企业,有人说,是强强联合,也有人视其为中国企业又一次蛇吞象的行为。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祖玄认为:“双汇的管理层对行业的理解是领先的,史密斯菲尔德业务链会更长,除了屠宰加工还有养猪业,中国现代的养猪业是非常缺乏的。双汇一直想试探,目前来看条件不是很成熟。但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中国还是得像美国那种模式转型的。了解史密斯菲尔德的业务,掌握了技术以后,可能为中国未来养猪业这个链条的铺开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