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落户河南
  • 2014年03月11日 15:2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3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河南省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列为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

  3月7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省观测站合作建设协议》在中山大学正式签署,这标志着我省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达成共同主办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意向后,又一重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张广智副省长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受省政府委托,河南省旅游局负责人与中山大学负责人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于2004年启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站)监测(GOST)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典型目的地进行旅游影响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旅游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通过监测活动指导旅游目的地科学发展,提高旅游目的地的示范地位,推动旅游目的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河南省观测站把“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及转型升级”确立为监测主题,将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列为河南省观测站首批两大监测重点,并根据未来监测工作需要,逐步扩大监测范围。

  张广智副省长在签字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我省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的重要意义,他说,河南省观测站的设立将有助于扭转我省旅游业发展与全省经济总量不相称、旅游业发展与旅游资源大省不相称的局面,将进一步提升河南旅游业发展的科技含量,推动旅游业科学发展,促进河南旅游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监测中心保继刚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说,我国设立的第一个以省为单位的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落户河南,观测面更大,涵盖内容更加丰富,监测工作更加复杂,也更具挑战性。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表示,此次河南省被列为观测站,是我省撬动国际市场、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河南省旅游业发展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意义重大。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