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男子在BRT站台顺手牵包 热心女乘客机智举报“搅局”
  • 2014年05月14日 16:2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葛亮)一名市民乘公交车时把手提包丢在了站台,恰巧看到这一幕的男乘客萌生贪念,顺手将包拿走。没成想,在旁边目睹全程的一名女子转身告知了站务长,机智的女站务长及时将挎包索回并最终归还给了失主。

  【现场】男子一念贪心起 “顺”手拿走别人的包

  5月12日晚上9点30分,郑州一辆B1路车驶进航海西路站站台。因着急回家,市民樊先生赶忙从座椅起身快步往车门里走。

  慌忙之中,樊先生将自己随身携带手提包落在了站台座椅上。这时,一位头发蓬松、大约三十多岁样子的男子从B1车上下来,刚巧看到了樊先生。

  受贪念驱使,男子悄悄走到座椅旁边,顺手将手提包拿在手里,随后便若无其事的往出站口走。

  【帮助】热心女乘客“搅局”,机智站务长制止

  正当男子准备顺包走人,没想一旁目睹全过程的一位年轻女子快步跑出站台,并在站房处提醒了站务长刘青侠。“看那个男的,他拿的是别人的包!”女子边说边伸手往站台里面指。

  顺着小姑娘手指的方向,刘青侠看到了那个头发蓬松的男子。而那名女子已快步跑出站台。

  “说也奇怪,他怎么肩上背一个包,手里拿一个包?”刘青侠一边暗自呐闷,一边向男子走去。

  “先生,这是您的包么?”刘青侠指着男子手里的包问他。男子脸色迅速阴了下来,“不是!”男子很不情愿的把包丢给了刘青侠,便快步离去。

  在刘青侠准备联系失主时,樊先生也匆忙的跑回站台,取走了自己的手提包。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