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在河南省国税局上线
  • 2015年01月08日 16:58

  • 来源:映象网

   新管理系统开具的第一张税务登记证

  新管理系统开具的第一张税务登记证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张科 赵峰 张建华 文/图)1月8日8时30分,在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金水区惠馨百货商店老板邢桂香向记者展示了由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开具的税务登记证。这是通过该系统在河南省办理的第一笔税收业务,标志着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在河南国税顺利上线。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金税工程一期、二期主要任务是在国税系统推进增值税的信息化管理,金税三期是国家税务总局历时十余年打造,旨在统一国、地税核心征管应用系统版本,构建覆盖所有税种、覆盖税收主要工作环节、覆盖各级国地税机关的全国税收管理信息化系统。

  系统上线后,将构筑起包括一般纳税人抄报税、认证、各类纳税人申报缴税、涉税事项审批以及各类机打发票网上开具和自动验旧为一体的网上办税服务厅。其未来目标是实现90%的纳税人和90%的涉税业务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税。据了解,截止到1月8日15点,河南国税系统通过“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共操作运行业务83305笔,入库税款3.13亿元。

  河南省国税局副局长魏正武告诉记者,“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处于试点上线阶段,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全省各级国税机关会积极筹划、多方准备,尽最大努力降低对纳税人的震动。同时,为了纳税人方便办税,全省2015年1月份纳税例征期顺延至1月23日,纳税人可于1月8日至23日工作日期间,在主管国税机关办理征期内各类涉税业务。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