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将实施法检 河南出入境提醒企业应对
  • 2015年01月20日 15:4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1月20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疫检验局获悉,2015年出入境法定检验商品目录调整,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四类产品下月起调入进出口法检目录。

  根据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调整和商品编号联动调整的公告,自2015年2月1日起,将对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H.S.编码9401809091)实施进/出口商品法定检验;对臭氧治疗器,氧气治疗器等器具(9019200000)、棉花采摘机(8433592000)、其他车辆用铝合金制车轮及其零附件(8708709100)实施进口商品法定检验。

  法定检验是指检验检疫机构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对规定的进出口商品或有关的检验检疫项目实施强制性检验或检疫。

  其中,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进出境商品,须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和监管,进出口商品收/发货人或代理人须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和《出境货物通关单》向海关办理进出口手续。

  在此,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自2月1日起,有进出口或经营上述四类产品的,应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确保产品顺利通关。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