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今年郑州中招考卷无怪题难题 预计分数线比去年略高
  • 2015年06月30日 18:42

  • 来源:映象网

评卷老师正在认真评卷中

评卷老师正在认真评卷中

中招评卷现场

中招评卷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6月28日起,郑州市中招工作进入了评卷阶段,今年试卷总数约有35万份,预计7月8日或9日将公布中招成绩。

  据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表示,今年试卷总体平和,没有怪题、难题,预计分数线比去年略高。

  试卷没有难题怪题 分数线预计比去年略高

  据了解,今年共有50190名学生的试卷进行进行集中网评,试卷总数约有35万份,参与的评卷教师共720人,网评将持续到7月3日左右。

  “根据几天的评卷工作来看,今年试卷总体平和,没有怪题、难题,预计分数线比去年略高。评卷结束后,将进行数据整理、核查、合成。”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文胜表示,今年中招成绩预计7月8日或9日公布。

  实行“双评打分制” 随即将评完试卷再评一次

  据悉,今年中招试卷仍延续客观题由计算机评分,人工不参与。而对于作文等主观性较强的试题,主要采用“双评打分制”控制误差。试卷也会尽可能按最小分点进行切分。

  其中,语文作文46分以上实行高分保护。46分以下,如果误差范围在6分以内,取平均分;超出误差进行三评,仍超出误差的进行四评,由学科组长仲裁。

  此外,今年还实行至少1%的同卷同题重评考核监控制度,提高监考评卷教师把握标准的前后一致性。

  周文胜进一步解释:“同卷同题重评就是说随机从你改过的100份里,找出一份让你再改一次。如果出现了偏差,就说明你的改卷标准没把握好,要进行改正。”

  想成为中招评卷教师可不容易 无数关卡等着你

  今年共有720名教师参加郑州市中招评卷工作,可是要想成为其中一名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非初中毕业生、无直系亲属参加本年中招、教龄要在三年以上、年龄要在45岁以下、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技巧……据悉,参加评卷的每一位教师都是根据严格的标准进行筛选。

  此外,在每位教师参加评卷之前,他们还必须要经过评卷细则培训和学习,然后进行培训考核。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