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两人被授予轩辕奖
  • 2017年03月29日 19:2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阳春三月的郑韩大地,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中原人民迎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誉为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3月28日到29日历时两天,在古溱水河畔美丽的西亚斯国际学院隆重举办。

  论坛主题是“一带一路”与文明互鉴,旨在宣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意义,持续巩固和提高黄帝故里作为世界华人寻根拜祖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演讲结束,举行了闭幕式,对炎黄文化研究和开发做出重大贡献者颁发了轩辕奖,他们是炎黄文化研究专家鲁谆先生、新郑市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赵国鼎先生。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黄帝内经》养生苑项目启动仪式,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一届三次全体会议,《谈古论今话炎黄》首发仪式,“炎黄文化一带一路”纪录片《寻根》开机仪式。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