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 14户居民紧急疏散
  • 2017年04月06日 10:02

  • 来源:映象网

工作人员检查天然气泄漏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天然气泄漏情况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一居民家中装修后天然气管道没有接到燃气灶上,装修工人不小心把阀门轻微碰开了一点,导致天然气泄漏。4月5日晚,泄漏时间长达一星期后被发现,这个楼阁里的14户居民紧急疏散。

  4月5日晚上18时20分左右,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杜志强、王银胜、陶铸巡逻至西中和路7号搂1单元附近时,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天然气味道。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巡防队员立即挨家挨户寻找气味的来源。当上到二楼时,一居民家中紧锁房门,屋内天然气味相当浓烈,队员最终确认泄漏点在二楼这户居民家。但该居民家中无人应答,社区工作人员也无法联系上房主。见此情况,队员杜志强及时报警并疏散该楼其他住户。

  5分钟后,消防官兵和大学路治安二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经现场了解,该二楼住户家中正在装修,装修工人在一星期以前已经离开。民警立即通知天然气公司将该楼阀门关闭。经天然气公司人员测量,该户居民家中天然气浓度过高有爆炸的危险,立即通知电力公司将该楼电断掉。后经各种方法稀释该房屋室内的天然气浓度。直至20时50分,才将天然气浓度降到安全范围,恢复该楼的正常供电。

  随后,工作人员进屋检查,发现该户室内天然气连接管未连接燃气灶且未关闭天然气阀门。

  据了解,该户房屋的装修工人一个星期前已经撤离了,发生泄漏的原因可能是工人装修的时候不小心碰住了阀门扳手,虽然不是太明显,但造成阀门有轻微泄漏。时间一长,泄漏的越来越多了,引发安全隐患。巡防队员疏散了一个门洞的居民,一梯子两户,共14户。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天然气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常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居民家中长时间无人居住的,要将总阀关闭。一旦发生泄漏,应先关闭总阀,然后开窗通风,并立即撤离现场。切忌开关电器或使用明火,以防发生爆炸。(线索提供:王保喜)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