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会议
  • 2017年04月07日 09:3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4月6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省法院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王树茂副院长主持会议。省法院刑庭同志、各中级法院分管非法集资案件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阳、郑州、南阳、安阳等中级法院对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田立文常务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关乎国家、全省大局和全局,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定部署,把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田立文常务副院长要求,一要清醒认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非法集资案件审判工作。二要加快审判进度,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大结案力度,确保案件快速审结。三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对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区分等问题,要严格依法认定,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四要坚持依法严惩,对犯罪数额巨大、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非法集资犯罪从严惩处,对非法集资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对于情节较轻,及时退赃的,依法从宽处理。五要加大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财产审查力度,强化对涉案财产权属的审查,判明涉案财产的处理方式,并在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依法依规处置,确保案件的整体效果。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