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社保卡实现医保在线支付 手机扫一扫轻松结算
  • 2017年04月11日 15:4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4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郑州市社会保障卡医保在线支付已经实现,参保人在郑州市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扫码即可实现购药在线支付。

  为贯彻落实创新社保卡的互联网结算模式,建立与商业银行、银联、第三方支付组织的网络联接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方便参保购药就医,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与微信合作,实现了郑州市社会保障卡医保在线支付,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扫码即可实现购药在线支付。

  2017年4月,郑州市在河南省首创医保+自费混合一键支付的医保创新支付模式,在郑州市老百姓大药房部分定点药店,参保人通过微信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微信公众号绑定“电子社保卡”,即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支付结算。目前,微信“医保在线支付”已在郑州市部分定点药店试运行,其它定点药店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步接入郑州社会保障卡微信在线支付平台。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在线支付功能兼顾了资金安全和结算方便。在资金安全上,医保在线支付基于微信的支付平台,拒绝个人医疗信息泄露,确保线上实名认证,杜绝社保卡盗刷的发生;在支付结算方面,医保在线支付极大的方便了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持卡消费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

责编:谢瑜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