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计划省级立法17项 设区的市计划立法30项
  • 2017年04月11日 16:1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4月11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也对2017年省人大的立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我省除郑州、洛阳外,15个设区的市首次开展地方立法,是我省立法工作中一次大的突破与进步。

  李文慧在会上也对今年的立法工作做了部署。2017年,从省本级来讲,今年的立法项目共17项。

  “一是制定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物业管理条例、节约能源条例等8部省本级法规。二是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扶贫开发条例等9部法规作为备选项目,适时安排审议。”

  其中,备受瞩目的《河南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提请审议并通过了初审,接下来将继续对草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在今年完成修订。

  同时,我省17个设区的市列入今年正式立法计划的项目有30项,包括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洛阳市洛浦公园管理条例、开封市城市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三门峡市白天鹅栖息地保护条例等。

  此外,今年还要对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预算监督条例、水污染防治条例等31件法规项目进行调研,为今后立法做好准备。

  在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法制保障。

  据悉,从今天起至4月14日,省人大将在郑州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法工作培训。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