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第八届牡丹芍药展明天开幕 将上演“花王”之争
  • 2017年04月11日 19:05

  • 来源:映象网

 

郑州植物园牡丹园。

郑州植物园牡丹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牡丹,在历史上曾统领群芳。牡丹贵为“花王”,芍药世称“花相”,二花并称“花中双绝”。4月12日—5月10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八届牡丹展,在郑州植物园开幕。4月15日,郑州植物园还将评选“牡丹仙子”和“花王”。

  4月11日,郑州植物园内,工作人员根据每种牡丹的名字,作好标牌插在牡丹边,好让行人既欣赏牡丹的美,又增长知识。

工作人员插标牌。

工作人员插标牌。

  植物园主任宋良红介绍,给牡丹、芍药插标牌,是为了打造花展品牌,充分发挥现有花卉资源的作用,方便市民赏花。除郑州植物园外,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西流湖公园等三个公园的牡丹园,也将作为本次花展的分展区同时举办花展。郑州植物园作为花展主展区建有郑州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芍药专类园,收集牡丹品种434个、芍药品种94个。拥有中原、西北、江南、海外四个牡丹品种群,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九大色系。其中“姚黄”、“魏紫”,被誉为牡丹的“王”和“后”,贵妃插翠、青龙卧墨池、豆绿等也都是牡丹精品,另外还有日本的花王、圣代以及美国的海黄、金晃等海外精品。

 

学生们在牡丹花前写生。

学生们在牡丹花前写生。

  据了解,本届花展分为“牡丹神韵”、“国色天香”、“王者之风”、“花相之姿”四个篇章。其中“牡丹神韵”主要通过文化长廊、科普知识宣传彩页等向游客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国牡丹芍药文化;“国色天香”主要通过自然景观和以牡丹为主材的组摆景点营造让游客尽情领略牡丹的富丽多姿;“王者之风”则主要通过“牡丹仙子”和“花王”评选,增加花展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花相之姿”主要通过科普活动、芍药科普知识宣传彩页让大家感受花相芍药的风姿。

  宋良红介绍,4月15日上午,植物园内将开展“牡丹仙子”和“花王”评选活动。最终当选“牡丹仙子”的游客,将得到植物园赠送的礼物。“花王”评选:选取豆绿、姚黄等10个品种的精品牡丹为候选花王,邀请游客现场进行投票。“花王”选定后,投票给花王的游客将得到植物园赠送的礼物。

  植物园向市民进行花期预告:今年,中原及江南牡丹种群花期提前,预计4月15日至4月20日进入盛花期;芍药花期预计4月28日至5月8日进入盛花期。请市民注意安排自己赏花时间和行程。

责编:谢瑜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