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江苏13岁女孩生命
  • 2017年04月17日 11:32

  •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平顶山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4月17日上午,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志愿者盛华勇,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为江苏一名13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610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盛华勇今年32岁,在平顶山湛河区教育局工作,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于2010年在我市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份,得知与一名13岁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便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说:“每个生命都是唯一,无可替代,弥足珍贵。在茫茫人海中能够与患者配型成功,应是冥冥之中前世注定的缘分。我珍惜这个缘分,能够帮助他人消除病痛是一种幸福!”

  12日来郑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平顶山湛河区教育局为盛华勇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该局领导王新道说:盛华勇同志这一善举所折射的正能量,是教育系统的宝贵财富,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多传播正能量,多传播真善美。

  欢送仪式上,盛华勇的妻子高晓燕说:“我支持他的爱心举动,毕竟这是救人性命的事情。”她由衷地评价丈夫:“他是一个热心的人,不管对同事还是朋友,谁家有事他都乐意帮忙。我有时候会说他,你咋不多顾顾家呀?时间长了也理解了,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