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整治网络食品销售 对京东淘宝等网络平台开展普查
  • 2017年04月17日 15:0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河南省在3月出台了《河南省网络食品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日前,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规范网络食品销售,《2017年网络食品销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印发,针对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开展网络食品销售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治理行动从2017年4月15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

  根据方案,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开展网络食品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网络销售食品的经营者基本情况调查。对京东、淘宝、1688、一号店、苏宁易购、鲜易网、菜篮网、豫便利网上超市等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网络食品销售第三方网络平台及我省第三方网络平台、省内网络食品销售各类网站进行搜索,对辖区内网络食品销售经营者进行普查。

  同时,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方法,核对经营者主体资格。重点检查辖区网络食品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对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入网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等材料进行审查。线上则逐个查看辖区食品经营者是否在网站首页或者第三方平台上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入网食品经营者许可证上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是否与实际经营范围一致。

  此外,针对网络销售食品的保鲜问题,要检查销售方是否按照条件要求贮存销售食品,尤其是对有保鲜、保温、冷藏或者冷冻等特殊贮存条件要求的。要检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采取能够保证食品安全的贮存、运输措施,或者委托具备相应贮存、运输能力的企业贮存、配送。检查是否销售变质、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食品等。

  据悉,针对监督检查、投诉举报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购食品专项抽检”中发现的网络食品销售违法行为,食药监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