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瘾君子”为筹毒资盗窃电动车 忍不住再次盗窃被抓现形
  • 2017年04月17日 16:21

  •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张富文/图)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采取视频导侦、协同联动、蹲点守候等举措,成功侦破一起吸毒人员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17年3月下旬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连续多次接到沈庄南院6号楼群众报警,反映电动车被盗。得知这一情况后,分局局长刘卫民高度重视,多次利用召开中层干部会的机会和相关与会人员一起分析研判情况、制定防控措施,要求责任中队把“功课”做足、限期将案件侦破。接受任务后,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徐晶和副中队长费有强、李斌利用近一周时间,在深入小区走访调查的基础上,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资料进行海量分析和综合研判。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4日,办案民警终于找到了两名作案人员的身影,同时还发现两名作案人员为吸毒人员。经过分析,办案民警一致认为嫌疑人盗取电动车的主要目的肯定是为了销赃后支付高额的毒资,应该会于近期继续作案。于是,徐晶在对本中队民警进行严密部署的同时,还先后3次到沈庄社区与村长进行沟通协调,请他们积极给予协助,待犯罪嫌疑人再次下手时,一举将其拿下。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果不其然,4月7日凌晨,经过3天多的蹲点守候,两名盗车贼终于再次出现,正当他们刚刚得手时,被隐藏在某个角落的办案民警和闻讯赶来的联防队员抓了个现形。就在此时,中队长徐晶忽然发现在围观的群众中有一名年轻男子,神态与吸毒人员极其相似,而且精神非常紧张。经验十足的他立即断定,这名男子肯定与盗车贼是一伙的,于是冲上前去,一手按住了该男子的肩膀,一手扭住了该男子的胳膊,一并带回了所里。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沙某、李某对2017年3月下旬以来,采取一人撬锁、一人望风的作案方式和先后结伙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某也主动承认了自己第一次参与作案并担负外围望风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