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郑州樱桃节开幕 摘樱桃路线请收好!
  • 2017年05月06日 17:27

  • 来源:映象网

樱桃红了,市民采摘樱桃。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5月6日,以“樱桃沟·GO樱桃”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郑州樱桃节在樱桃沟景区樱桃广场盛大开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樱桃采摘季正式上线。

  2000多人观看开幕式

  第十一届郑州樱桃节开幕式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为这个火红的五月拉开帷幕,2000余名群众和游客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此次开幕式,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邀请了四组温暖全国的特别来宾,他们是陇海大院高新海和他的邻居们,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马昕家庭、杨靖宇将军的儿媳方秀云及家人、中国好同学朱春雷和他的同学们。四组特别来宾与景区群众同庆丰收之喜悦,共品硕果之甘美,并与农家乐结为特殊亲邻,互保互助、传递温暖与爱心,用他们的事迹感召特殊亲邻和广大群众,助力“充满温情、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温暖樱桃沟。

  樱桃沟景区以“郑州市十大历史名产——樱桃沟樱桃”享誉全国,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每年樱桃成熟之际,八方来客齐聚樱桃沟景区,享受采摘乐趣,品尝农家佳肴。景区50余家农家乐为游客提供丰盛的特色菜肴:烤罗非鱼、地锅鸡,绿色蔬菜,美味杂粮,花样层出。茶余饭后,可以到湖中划船,到樱桃沟欢乐园游戏,共享亲子天伦之乐。

  另外,樱桃沟的古寨文化、村落文化、农耕文化、饮食文化、瓷文化、民俗文化等既传承了大量弥足珍贵的社会历史信息,内涵丰富,同时又在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中不断淬炼提升,融合发展成为樱桃沟独特的沟域文化。

  公交、自驾,多种方式可达樱桃沟

  怎么到达樱桃沟景区?路线一定要收好:在市区乘坐4路公交车(火车站到侯寨方向),到达侯寨,转乘187路公交车到达景区。

  自驾线路:1、高速路线:从京港澳、郑尧、郑少洛或连霍高速转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到樱桃沟站或侯寨站下高速,按照指示标志到达樱桃沟景区。2、市区路线:从市区到大学南路、嵩山南路、郑密路或南四环等,按照指示标志到达樱桃沟景区。

  樱桃沟管委会书记徐建说,他们正在把共享单车引进到景区里,供市民骑行。

  “这样不仅方便市民在景区骑行游玩,还可以减轻景区的交通压力,还达到了环保的目的,一举多得。”徐建说。(通讯员 郭小建)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