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介入放射学学术大会举行 国内外5000余名学者参会
  • 2017年06月16日 18:17

  •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通讯员 崔冰心 文/图)今天(6月16日),2017年第十四届介入放射学学术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介入放射学领域的专家、学者5000余人共襄盛会。

  

  会议现场

  2017年第十四届介入放射学学术大会举行

  第十四届中国介入放射学学术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中华放射学分会介入放射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学会介入治疗学分会、河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放射护理专业委员会承办。

  介入放射学是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以影像诊断学和临床诊断学为基础,结合临床治疗学原理,利用导管、导丝等器材对各种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

  本次大会对推动介入医学国际化进程,为促进中国介入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们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CSIR荣誉会员奖、海外华人介入医师杰出贡献奖、林贵-刘子江优秀青年介入医师研究奖,并向全国首发由河南省介入治疗中心自拍、自导、自演的MV《介入医师之歌》。

  主题讲座上,中华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徐克教授、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姜卫剑教授分别围绕“肝癌介入靶向治疗与治疗响应检测研究新进展”“介入治疗与人工智能”“血管腔内去交感神经术:非高血压疾病的应用”“AIS介入纪元的再灌注损伤防治对策”等进行演讲。

  大会首次增设“一带一路”等论坛

  本次大会注册代表近7000人,交流论文2000余篇,设立分会场20个,论坛版块146个、专题讲座614个,涵盖了神经、外周血管、肿瘤、综合及护理等有关介入领域的影像、临床与基础研究。

  此外,大会还首次增设了“一带一路”“新媒体品牌传播”“人文讲堂”“继续教育”等论坛,使大会内容更加充实全面、活泼多样。

  多个手把手操作培训专场,让参会的医护人员能够接受著名专家“一对一”辅导,熟悉介入手术的操作流程、器材特点等,更加熟练、规范掌握介入的诊疗特点。

  本届大会以“交流、创新、融合、发展”为宗旨,以指导临床实践为目的,以始终跟进学术前沿为向标,意在搭建一个介入领域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之间的交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国内外介入放射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同时,这也是我国介入放射专业领域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与国际水平同步,并最具国内外影响力的学术盛宴。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