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九旬老太背两万元离家出走 一众好心人俩小时将其劝回
  • 2017年06月16日 19:35

  • 来源:映象网

  

  离家出走的老太太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老小孩,就是说有些老人到了一定岁数,性格像小孩一样,天真,任性,总是喜欢别人哄着来,喜怒无常的。6月16日上午,郑州一年近九旬的老太太因与家人生气,自己带着2万元现金要离家出走。幸亏,她遇到了一帮好心人,经过两个小时,大家才把老人劝回。

  老太太坐公交,自称要离家出走

  6月16日上午8点20许,当195路公交车停靠在经纬广场站时,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拄着拐棍要上公交车。她的一身装束引起了公交车长务红伟的注意,老太太不仅年龄大,满脸怒气,手里拿着一个坐垫和一把蒲扇,背上还背着个大包袱。

  车长务红伟赶紧起身问她,要坐车去哪?老太太的回答让他心里一惊:“我要去火车站,离家出走。”

  看老太太两手都拿着东西不方便,车长务红伟没让她刷卡。将其搀扶上车后,便简单问了问情况。老人称,儿媳不孝顺,她要会嵩山老家。

  由于车上坐满了乘客,为了不耽误大家行程,决定先到紫荆山终点站再说。

  这时,车上的一些老年人嘘寒问暖,都劝老太太不要太冲动,想开些。

  到了紫荆山终点站,车长务红伟将老太太搀扶下车,让其到调度室,老太太执意不肯,声称要坐别的公交车去火车站。

  在附近巡逻的经八路巡防队员郭峰等人闻讯赶到,口口相劝,可老太太执意要走,巡防队员和公交车长将其拦住并报警。

  

  好心人搀扶老太太坐警车回家

  一众好心人苦劝两小时,老太太同意回家

  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两名民警接警后赶到,当问其姓名和住址时,老太太拒绝透露。一时间包括民警在内的一帮人也毫无办法。在公交场区僵持近一个小时,老太太似乎铁了心,面对大家和颜悦色相劝依然不为所动。民警由于有另外的警情需要出警,暂时离开。最后,大家连哄带拉将老太太搀扶到调度室。

  在调度室,调度员张红霞给老太太倒了一杯水,老太太不喝。说到伤心处老太太声泪俱下,称自己有三个儿子,大儿子都有孙子了。老伴十几年前去世,自己有三套房子,已经公证分给了他们一人一套,自己目前住的这一套有120平方,百年之后给大儿子,自己的生老病死由大儿子负责。

  老太太说,自己与大儿子家有矛盾,要回嵩县老家。还说自己取了两万元钱,和银行卡都缝在包里。老太太向大家诉苦,却不愿意提供自己姓名和家人电话号码。

  为了弄清楚老人身份,195公交车长务红伟乘老太太不备,拿到了她的老年乘车卡。通过公交卡充值点终于查出,老太太名叫张素菊,1929年生,年近九旬,家住政四街1号院。

  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苦苦相劝,老太太终于答应不再出走。

  上午10时30分许,先前出警的治安一中队民警再次返回,一车队书记侯原星将查询到的老人住址告诉了民警,在大家的搀扶下,老太太上了警车。

  (线索提供:刘建民)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