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150万元公益金奖励 阿里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
  • 2017年07月04日 21:10

  • 来源:映象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30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的2017年“最美家乡人”活动正式启动

“抗癌交警”周水斌专程赶到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7月4日,一场特别的“文明溯源公益之旅”在郑州启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30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的2017年“最美家乡人”活动正式启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正式发布了全国首个网络公益大数据平台。

  150万元公益资金寻找最美家乡人

  溯中华文明源,寻温暖家乡人。2017年“最美家乡人”活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计划投入150万元公益资金,寻找各地符合这些正能量关键词的“最美家乡人”并予以奖励。最后评选出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予以奖励和传播。

  会上,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代表就如何更好地传播社会基层正能量,唤起地市级区域公益力量,打造城市文明名片,提升媒体公益品牌影响力展开深入探讨。

  此外,获得2016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的“抗癌交警”周水斌专程赶到会议现场,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公益心得。这位43岁的郑州普通民警,与癌症抗争20年,也兢兢业业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20年。工作之余,心怀大爱的他还发起创建“平安书屋”,将关爱送给贫困小学的学生们。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精神不仅让当地民众发自内心感动敬佩,也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点赞。面对赞誉,这个朴实的民警说:“我热爱自己的事业,在工作中我很充实很快乐。我想像那些公安英模一样,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帮助更多的人把爱传播出去。”

  “最美家乡人”评选至今已是第三届,过去两年活动先后评选出近600位“最美家乡人”,吸引了近百万网友及读者参与互动、点赞,成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最广的公益活动。一个个鲜活的家乡人及他们的故事,温暖了世道人心。

  “我们很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那些小而美的感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真善美的实践中来。在噪杂的中国舆论场中,正能量的声音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阿里巴巴集团公益责任事业部总监、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王崇和在致辞中寄望,通过与媒体联合打造的“最美家乡人”活动持续开展,大家能进一步关注身边的正能量

  全国首个网络公益大数据平台上线

  最美家乡人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正式发布了中国首个“网络公益大数据平台”,并面向社会开放。平台通过公益捐赠、公益众筹、公益行动、公益动态四个维度实时监测记录全国公益动态,同时利用智能分析技术,将公众的公益偏好、不同地区的公益需求和特点,以可视化的方式动态呈现出来。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对这一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信息时代,运用网络平台将正能量的传播系统化、常态化,使大数据成为公益慈善的有效工具,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创新。”

  “让每一个人都能更方便、更准确地参与公益活动,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更迅速、更安全地得到帮助。”未来,随着平台数据采集量的日益增多和维度的日益完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将与权威学术机构合作,对现有数据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最美家乡人,可能就在你身边

  每一次“最美家乡人”的评选过程,都是一次收获温暖与感动的过程。连续两年“最美家乡人”活动,近600位“最美家乡人”的故事,既展现了家乡的风采,也温暖了全国网友的心。

  河南市一个大爱之省,郑州是一座大爱之城,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很多温暖的故事在发生。

  愿感动常在,温暖你我。即日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7“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河南省征集“最美家乡人”。只要具备像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善良温暖、坚强贤惠、责任担当、文明现代的美德和品质,只要能温暖到人的凡人善举,都可以参选。

  征集结束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给予“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获得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者,可获得正能量奖金10000元。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