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拆掉座位放担架! 郑州机场6部门接力赛跑转运病童
  • 2017年07月23日 12:24

  • 来源:映象网

郑州机场转运担架病童过程

郑州机场转运担架病童过程

郑州机场转运担架病童过程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7月21日18:40许,郑州机场急救中心突然接到求助电话:一个不到10岁的严重骨折病童,要躺到担架上远航深圳,请帮助做好医疗转运。接到电话后,郑州机场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安排急救中心、安检站等6个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全力接力保障,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将这位病童顺利转运到客机上。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7月23日介绍说,类似这种出行困难、行动不便、需要特殊保障的旅客,在郑州机场都能够享受到最便捷、最高效的接力式服务,今年以来,郑州机场急救中心共急诊出车保障476次,其中担架旅客就达到15起。

  7月21日19时许,这位严重股骨骨折的病童从郑州市区急运到郑州机场急救中心后,杜继红医生积极询问孩子病情、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护士魏体红遵医嘱对孩子进行护理治疗,司机王子龙立即推来了担架车,并轻轻把孩子的担架放到郑州机场的担架车上,由于孩子躺在担架上,郑州机场安检站、航空安保支队对孩子和陪护家属进行了快速安检,急救车辆直接开到HU7256航班所在的机坪,郑州机场专门派到现场的升降车已经等候多时了,在担架队员、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把病童从后舱门通过升降车送到了机舱内,由于孩子只能躺在担架上,海航根据孩子的情况,专门拆掉了几个座位摆放担架。当飞机从郑州机场起飞时,整个转运过程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

  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了解到,为方便患病旅客,郑州机场与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区急诊部门建立微信群,以便患者的病情交流和后续的跟踪服务,与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骨科医院等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以便重病、特病的旅客转送。在郑州机场候机楼各急救站点,都有急救电话的明显标识。

  郑州机场急救中心还提醒说,如果需要将骨折等行动不便的乘客通过航空转运,一定要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航空公司会根据乘客的具体需求对客舱座位进行改拆,然后再给郑州机场卫生部门提出转运申请,接到申请后,郑州机场将全力保障病患旅客安全、顺利转运到目的地。如果航班上的旅客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等状况,立即报告给空乘,这样机组就会联系就近的机场,通过直通电话迅速传递患病旅客的信息,由最近机场通知最近急救站点,迅速及时进行救治。

责编:安文靖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