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脱贫攻坚再发力 4千多个贫困户群众实现“落户”
  • 2017年07月24日 15:3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7月2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无户口贫困群众4129人,已全部登记户口。

  今年以来,随着我省脱贫攻坚战的精准实施,发现仍有部分困难群众由于历史原因没有登记户口。为有力服务促进脱贫攻坚,省公安厅把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列为今年“第三批河南公安改革惠民举措”,对社会公开承诺力争年底前全部解决。近日,省公安厅与省扶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无户口贫困群众户口登记工作服务促进脱贫攻坚的通知》,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例会,专题研究解决困难群众无户口问题。对在扶贫工作中排查出的贫困群众无户口问题,不管贫困群众无户口问题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依法分类妥善予以解决,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广大社区民警、包村(格)民警和社区辅警与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全面摸底排查,逐街逐巷、逐村逐户走访调查,深入贫困县、乡、村和偏远山区,彻底摸清本地区各类无户口人员数量及产生原因,分类梳理,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无户口困难群众,依法依规分类解决,特别是对不符合收养规定以及智障、生活轨迹不清、来历不明等无户口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逐一走访调查,全面收集证明材料,解决精准扶贫对象登记户口问题。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张元明表示,下一步,省公安厅将加大与扶贫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对扶贫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专项业务培训,确保每人都能吃透文件精神,熟练掌握解决无户口人员的有关政策,切实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政策执行能力。也希望媒体广泛宣传解决无户口人员的有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依法户口登记意识,提高群众申报户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