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河南多阵雨、雷阵雨 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 2017年07月28日 17:3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今天(7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28日豫西、豫西南和29日沿黄及以北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悉,黄河流域干流洪峰28号早上7点经过潼关水文站,目前进入三门峡库区,三门峡水库采用畅泄方式向下游排水,小浪底水库可以容纳此次洪峰,对下游基本无影响。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今天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大约57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南部沿海,对我省影响不大。

  专家建议,需重点关注我省沿黄及以北和西部、西南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沁河流域、三门峡库区流域、洛河流域的较强降雨及其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等。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沿黄及其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东部、东南部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31日,全省阴天,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郑州

  7月29日,多云转阵雨,21-26℃;

  7月30日,多云,22-29℃;

  7月31日,阵雨,23-31℃。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