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为方便学生返校 郑州东站所有窗口均可办理学生票售取票
  • 2017年08月16日 14:4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随着各大院校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8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该站从售票组织、乘车引导和资讯服务等方面做足准备,全面提高客运服务水平,为学生返校做好出行服务工作。

  据悉,为了提高学生旅客购票便捷度,郑州东站改变以往设置学生售票专口的做法,在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设学生票售取票业务,选取业务娴熟的售票员在“凤霞”值班窗口坐岗,及时解决学生购取票时出现的各类问题。

  即将报到的大一新生,也可凭本人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郑州东站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所在地至学校的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其他符合规定的学生,可凭身份证和含有火车票优惠磁卡的学生证购买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的高铁二等座票。学生寒暑假期间,根据铁路相关规定,学生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可享全价票的7.5折优惠。

  针对新生行李较多的情况,郑州东站在“心馨”服务台安排行李搬运服务人员坐岗,只要有学生需要,“小红帽”就随叫随到,保证学生和行李都能够安全、准时上车。同时,对于学生客流“一人走、全家送”的特点,在旅客集中乘车和列车密集到达时段,车站要求站台客运员上岗携带喇叭、口哨,快速组织旅客乘降和疏导出站,防止造成旅客积压。

  郑州东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买的学生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学生必须到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后才能上车,请学生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学生旅客取票过于集中而耽误行程。

  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今天可以预订2017年9月14日之前的火车票;郑州东站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今天可以购买2017年9月12日之前的火车车票。(通讯员 何彬)

责编:王文静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