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春艳赴原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 2017年09月01日 11:19

  • 来源:映象网

  

  8月31日,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春艳率省委办公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委机要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原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来到省委办公厅的三个扶贫点,周春艳仔细查看了扶贫手册、资料台账等,认真了解该村人口、经济、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村,周春艳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情况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在西王屋村贫困户张克锋家中,周春艳详细了解他的病因、经济来源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周春艳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周春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相关政策研究好、研究透,做到已脱贫的一个不留,未脱贫的一个不漏,将政策用到每家每户。就西王屋村各项工作,周春艳强调,要扎实做好村支部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提升西王屋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党员干部带头,制定好制度,确保环境整治到位,要做好脱贫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思想教育引导,凝聚力量、发动贫困户主动作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要加强生产、创业、就业自主权,并动员所有劳动力量,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穷”的命运,要结合该村实际,深化工作,抓紧行动,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脱贫经验,使西王屋村发生大的变化,确保如期脱贫。(徐荣斌 石林)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