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红隼幼鸟受伤 热心市民报警求助
  • 2017年09月05日 15:21

  • 来源:映象网

被救助的红隼幼鸟

被救助的红隼幼鸟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红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比利时国鸟。9月2日,一只受伤的红隼幼鸟落在郑州市桐柏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市民救下这只幼鸟后,报警求助。民警收留这只幼鸟,最终辗转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9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接到家住桐柏路航海路口附近新隆花园小区一热心市民报警求助,说一场大风大雨过后,小区里突然迫降一只疑似鹰隼的幼鸟,应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它左爪受伤严重,急需要治疗救助。民警接警后,紧急将受伤幼隼鸟接回。

  据救助幼鸟的曹警官说,因刚被救助的幼隼多日未进食身体虚弱,民警给它找来鸟笼,并给它准备了生肉和熟肉喂食。可是,两天来该幼隼一直不吃任何食物。民警害怕它出现意外,就委托辖区巡防队员联系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希望救助这只受伤的红隼。

  5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郭峰和同事将幼隼带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被救助的红隼幼鸟

被救助的红隼幼鸟

  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带领救护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受伤鸟儿的确是红隼幼鸟,约有3个月时间。董朝伟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为脚部受伤的红隼幼鸟擦药疗伤。

  董站长说,经鉴定红隼属于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它平时喜欢吃老鼠等一些害虫,也属于肉食动物,通常它为了保护自己不会轻易吃喂食的食物。

  “任何集体或个人,未经相关部门允许饲养贩卖运输此类动物,都属于一种违法违法行为,市民发现可及时向森林公安部门举报查出。”董朝伟说,救护站将对红隼幼鸟细心治疗,待具备野外放生条件时择机放生。

  (线索提供:吴先生)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