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郑州机场国庆黄金周运送旅客60万人次
  • 2017年10月09日 10:32

  • 来源:映象网

郑州机场

郑州机场

郑州机场

郑州机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尽管有多日降雨等不利天气的影响,8天假期,日均起降航班590架次,累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期间,日均起降航班590架次,发送人数突破7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尽管从10月1日开始,但在9月30日起,河南及周边省份的民众就开始集中出行,郑州机场的航班量就明显增加,这一天,郑州机场执行航班达到611架次,在国庆期间,有多日的航班量均突破600架次,8天假期,日均起降航班590架次,日均发送人数突破7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为方便到境外旅游、探亲的旅客,郑州机场运用新媒体宣传相关的政策和流程;在到达厅,首次设立问询柜台,为旅客解疑释惑;对客流量较大区域的20间母婴哺乳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方便旅客使用的电源插座、消毒机、挂衣钩、哺乳座椅及置物架等设施;增加18个多功能充电桩,用以满足旅客充电需求;为方便乘客从郑州机场出发去刚刚开放的园博园参观,郑州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在2号航站楼摆放18个“公交园博园”指引标识。

  十一当天,央视《还看今朝》在郑州机场设置直播点

  十八大以来,郑州机场的快速发展已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10月1日,央视大型直播《还看今朝》(河南篇)进行,其中一个直播点就设在郑州机场的机坪上,14时30分左右,多人组成的央视直播团队冒雨对郑州至卢森堡货运包机的装卸、起降等环节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中,央视著名新闻主播海霞结合图表,对郑州机场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这次央视直播中,报道郑州机场的内容时长超过3分钟。

  票务信息表明,因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和中秋节在一起,所以较多旅客出行都选择以家庭为主。今年的旅游热点依然是南方,如郑州到昆明、深圳、上海、三亚等城市成为航空旅游热点,郑州到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的机票也较为抢手。

  国庆以后,秋雨、大雾等不利天气将会逐渐增多,对郑州机场的航班起降都将不同程度地造成影响,提醒广大旅客近期出行时,可以随时拨打郑州机场热线电话(0371)96666问询,或关注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获得最新最全的信息。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