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小区绿化树被砍业主"通缉"砍树者 "凶手"承诺一周内原地补栽
  • 2017年11月22日 18:00

  • 来源:映象网

白玉兰被砍掉了,树根还在

白玉兰被砍掉了,树根还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小区里好好的绿化树,却被人偷偷砍掉,扔到一边。11月22日,郑州市兴华街与汉江路交叉口向南一小区的业主看到小区名贵绿化树白玉兰被砍,呼吁大家“通缉”这个毁坏小区绿化的“凶手”。迫于压力,“凶手”到物业上投案自首,承诺在一星期内,在原地重新种一棵大小一样的白玉兰。

  私砍小区绿化树,惹怒小区业主

  “长得好好的树,碍着啥事了,非要把树砍了,这是啥素质!要是小区都是这种人,大家都这样,那小区的绿化还不被毁完了。”这几天,郑州市兴华街与汉江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的天泰艺墅世家小区业主群里,大家对小区一棵直径10厘米左右的白玉兰被砍十分气愤。不少业主呼吁“通缉”这个砍树者。

  业主群里流传出两段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1月16日中午,一名光头的中年男子,拿着一把刀正在砍天泰艺墅世家小区23号楼1单元门前的一棵白玉兰。男子身边有一名身穿蓝上衣、脚穿红皮鞋的女子走来走去。另一段视频显示,男子嘴里叼着烟,将砍掉的树扔到小区配电房旁边。

  长得好好的树被砍掉,一棵名贵的白玉兰就这样“丧命”了,小区的其他业主非常生气,呼吁“通缉”砍树者。

被砍掉的白玉兰被扔在一边

被砍掉的白玉兰被扔在一边

  砍树者已承认错误,承诺一周内原地补栽

  11月22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天泰艺墅世家小区23号楼1单元前,仍然可以看到被砍掉的树根。在小区的配电房旁边,被砍掉的白玉兰还躺在一边,树叶还是绿油油的。

  11月22日,在天泰艺墅世家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发现白玉兰树被砍后,小区业主都很生气,业委会在多次讨论,追究肇事者责任。小区的保安曾经找到对方,但对方称原来树就快死了,想咋着咋着。小区保安称,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报警,由警方来处理。工作人员称,被砍掉的白玉兰价值一两千元。

  小区保安队长魏先生说,经过调取视频,一名男子在11月16日中午砍了一阵,可能是慑于是白天,来往的业主比较多,有所顾忌,没有再砍。11月16日晚上,这名男子再次砍树,并将砍掉的树扔到小区里。

  保安队长魏先生说,砍树者住在23号楼一单元,出于对住户隐私的考虑,不会透露他的姓名。据了解,砍树者是孙八寨的村民,因为孙八寨拆迁,租住在这里。11月22日下午,砍树者迫于小区其他业主的压力,已经到物业部承认错误。对方承诺一周之内,在原地重新栽种一棵一样大小的白玉兰,保证成活。

  目前,物业管理处已同意砍树者的承诺。为了保证重新栽种的树木成活,将让砍树者交付一定的押金,待一年后确定完全成活再退还押金。至于押金要多少,需要业委会集体讨论决定。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