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即将迎来初雪 公交一公司多举措力保市民顺利出行
  • 2017年12月12日 18:15

  • 来源:映象网

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初雪积极准备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2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预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15日白天,全省有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时段为13日~14日,我省北中部以降雪为主,南部为雨转雨夹雪或雪。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为8℃~10℃;雨雪期间,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郑州正在实施单双号限行,公共交通必将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工具,郑州公交一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初雪积极准备

  据了解,在接到降雪预报之后,公交一公司立即成立应急保障小组,60吨融雪剂,320把铁锨,150把扫帚已经准备到位。各车队结合实际,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老兵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等,一旦雨雪降临,将第一时间开展保障工作。为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公司机务部门加班加点对1171台运营车辆进行突击检查,特别是发动机油液、车载锅炉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发现问题的车辆要及时进行整改。

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初雪积极准备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公司已经加大对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缩短市民候车时间,减少站台滞留乘客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根据客流变化,重点对1路、102路、B12路、108路、60路、B67路等公交线路的客流进行适时监控,要求现场调度员灵活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针对S111路、S112路、S151路等11条地铁接驳线路,通过车载双目体感客流调查器对客流进行适时分析,及时对该线路进行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等措施,加快市民换乘地铁的效率。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公交一公司还为市民提供了专车服务,目前郑州公交开通的约车方式有三种:拨打96556电话预约;关注郑州公交服务平台微信(ZZGJFWPT)手机预约;登陆公交约车网页在线预约。欢迎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进行咨询了解。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