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12月16日正式开诊 多项技术国内领先
  • 2017年12月14日 21:36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今天(12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备受关注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将于本周六(12月16日)正式开诊迎客。同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河南省心血管病中心和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四大机构也将于12月16日同步建成投用。

  医院已陆续接诊: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停车位4000个

  12月14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去到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虽然还未正式开诊,但省医心内科、心外科的部分病区已经陆续搬到了这里。窗明几静的病房,更加高端的医疗设备和信息系统,即将到来的北京阜外医院专家团队……这一切都为患者们带来了更加舒适的就医体验。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共建项目,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建设,是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十三五”河南倾力打造的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一。

  项目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阜外大道1号,郑开大道与康庄路口往北1公里、阜外大道往西200米处。院区总占地面积253.13亩,其中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占地面积203.13亩。

  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停车位4000个,14个临床科室,15个医技科室。学科设置除了心内科、心外科之外,还增设肾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胸外科、内分泌科、骨科、普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和营养科等12个相关临床学科。

  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后,北京阜外医院专家将定期到河南坐诊、开展手术及人员培训。同时,医院还将全面引入“阜外”品牌、管理与技术,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河南,服务广大患者。

  拥有全省最高净化标准手术室,和全国唯一最高等级信息化系统

  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做为全省唯一全部采用最高净化标准的20间百级手术室。空气净化系统全部启动,15间导管室DSA、智能机器人、开源CT等高端设备调试完毕……

  此外,阜外华中全面引入的阜外医院七级信息化系统(全国唯一最高等级)也进入正常运转模式。强大的系统具备手术直播、远程会诊、手术教学等功能,可以实现与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全面信息互联互通。在病房里上线智能化护理管理系统、应急呼叫系统、信息查询系统,方便住院患者随时查询与疾病相关的治疗和康复信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全面资源共享。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则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全国设立的唯一分中心,这里将设立流行病研究部、临床药理部、生物样本库等部门,建设覆盖华中地区的高水平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此外,国家卫计委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也将落户该中心,填补河南没有国家级心血管医疗研发平台的空白。

  开诊当天,来自省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还将带来慢性病健康管理、心血管内外科论坛、国家卫计委心血管再生医学论坛等多场学术讲座,并与我省基层医院进行手术演示直播,共同分享心血管领域的最新医疗技术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