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濮阳三县股骨头坏死高发 九三学社组建214名专家帮扶
  • 2017年12月15日 09:35

  • 来源:映象网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与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来说,股骨头坏死并不常见。然而,濮阳市濮阳县、范县、台前县已经查明的患者多达6210人,远高于其他地区。而当地多为贫困地区,手术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12月14日,九三学社“同心康复”行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推进会在郑州举行。据了解,两年来,九三学社组织了214名专家涉及16个产业,对当地进行帮扶。

  12月17日,在推进会上,郑州市的相关专家和濮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濮阳市的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是股骨头坏死的高发区,已经查明的就有6210人,远远高于其他地区的发病率。

  濮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冠军说,濮阳市沿黄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省级特困县。一个人造髋关节,能让一个股骨头坏死的患者重新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对贫困地区的患者来说一个关节一万五,加上手术费、治疗费,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无奈只能卧床不起。不少因因病致贫,脱贫的也因病返贫。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对于当地股骨头坏死的高发病率,九三学社组建了同心康福医疗队,联合省内医学专家从2014年至今,一直在给贫困患者免费置换人造关节。截止到2017年10月31号,已经置换596关节,没让患者花一分钱。

  从去年开始,同心康福医疗队对这三个县O一一8岁的儿童进行普查,提前预防和治疗髋关节疾病,已普查4万多儿童,彩超及放射性检查两万六千多例,早期预防干预工作已经启动。

  鉴于该病发生有地域集中特征,九三学社省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发病区环境水文地质进行调查寻找原因,与此同时社省委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组建214名专家参与涉及16个产业的专家队伍,实行科技扶贫项目,两年来已经帮助建成11个项目产业基地,带领581户2620人脱贫。

  目前,同心康福行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的第二阶段将在2018年1月5日正式启动。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