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小学生走进警营:坐摩托看手枪 过把“警察”瘾
  • 2018年01月09日 14:3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王韶卿 文/图)“您好,这里是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110指挥中心,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您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银河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在民警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110接线员工作。

  1月9日,东风路分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银河路小学的50多名在校小学生,来到东风路分局参与“平安守护”活动,分局邀请小朋友们走进警营,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以“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邀您进警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活动。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了警用摩托车、手枪、79式微冲、防弹盾牌、防弹头盔等警械装备和防暴器材。民警对各种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示范,同学们也纷纷上前,向民警提出自己的问题,民警一一解答,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有的同学还骑上警用摩托,体验一把巡警的感觉,赢得同学们阵阵欢呼。

  随后,民警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服务大厅和分局指挥中心等功能区域,详细介绍了指挥中心接处警流程,民警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报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日常安全防范的小常识,同学们也积极与民警进行互动交流,体验民警日常值班执勤生活,并向孩子们发放儿童防侵害手册和未成年人防拐知识手册。

  多年来东风路分局以形式多样的进警营、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等活动,使群众多方面了解、支持并配合警方工作。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民警的日常工作生活,并学到了防拐、防骗知识,提高小朋友们日常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