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一村民受装修射钉枪启发 自制仿真枪被刑拘
  • 2018年01月12日 19:47

  • 来源:映象网

村民用射钉枪改造成的仿真枪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新郑市孟某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枪械原理,用装修用的射钉枪改造成威力极大的仿真枪。日前,孟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新郑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刑事拘留。

  2018年1月11日,新郑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新村镇屯孙村孟某家中私藏一把改装的枪支。接报后民警赶到嫌疑人孟某的家中,面对民警的突然到来,孟某略显慌张,民警出示搜查证后,对孟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经过仔细查找,在客厅的柜子底部找到一把用射钉枪改装过的仿真枪。

  该仿真枪外形酷似真枪,且能借助射钉弹中的火药推力发射钢珠弹丸,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和危险性,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来危害公共安全,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民警依法查扣了孟某的仿真枪,并依法将孟某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嫌疑人孟某交代,他今年30岁,新郑市新村镇人,十年前跟着他人搞装修,期间私自把一把射钉枪带回家中,后其突发奇想,自己可以把射钉枪改装一下,用来发射钢珠弹丸,随后其说干就干,从外出找来一根无缝钢管,接着利用自己家中的焊机,将射钉枪和无缝钢管连接起来,就这样,一把用空爆弹发射弹丸的改装枪面世了。犯罪嫌疑人在得到改装枪后,玩了几次之后,因枪支威力太大,其害怕被发现,就一直将改装枪私藏在家中,直到被新郑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抓获。

  民警提醒大家,如果居民家中有仿真枪,应主动上缴至当地公安分局或派出所。如果发现涉枪涉爆线索,应该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