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布多起民警被殴打事件 公安厅支持警察腰杆硬起来
  • 2018年01月19日 10:4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我省开封、南阳、洛阳、平顶山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民警、辅警执法遇阻、被辱骂、被殴打事件,在省公安厅指导下,各级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民警、辅警依法履行职务,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维权,让民警、辅警的腰杆挺起来。

  警方公布多起执法遇阻、被辱骂、被殴打事件

  2018年1月2日下午,兰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李艳涛在依法执勤时,女司机齐某璐对辅警李艳涛的纠正违章不满,遂对李艳涛进行多次踢踹等暴力袭击。1月7日,齐某璐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月7日9时许,在邓州市三贤路公疗医院北区大门口,刁某珍因开车插队被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刘磊予以纠正,后刁某珍在步行路过刘磊身边时随意谩骂,刘磊听到后上前将刁某珍的帽子摘掉并与其理论,刁某珍用拳头打在刘磊嘴上,造成刘磊嘴部流血。刁某珍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伍佰元。

  2018年1月9日上午11时30分,开封尉氏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执勤时,一辆白色现代越野车不服从管理,当执勤人员上前查验相关证件时候,驾驶员唐某英(女)掌掴执勤人员并摔坏取证设备,唐某英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月12日15时40分许,洛阳市公安局邙山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李某带领协勤在定鼎北路魏紫路口执勤,纠正一小型轿车交通违法行为时,司机马某与同车人员郭某对执勤人员进行辱骂、推搡,并用手臂勒住执勤人员颈部。1月16日,马某、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月17日17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市区新华路与湛北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白色轿车违法行驶,民警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朱某拒不配合,并采取辱骂、诬陷等方式阻碍民警执法。警方在调查处理的基础上,依法对朱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去年前11个月全省查处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1361起

  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既要以铁的纪律抓工作,也要以热的温度关心关爱基层民警,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警依法履职。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那些公然蔑视法律、肆意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不法之徒,公安机关将充分运用法治手段,依法查处、坚决打击暴力阻挠、侮辱谩骂执行公务的公安民警、辅警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公安民警、辅警的合法权益,决不让民警、辅警在依法履职中流汗、流血又流泪。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至11月,河南公安机关查处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事)件1361起,同比上升45.7%,有力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