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和你搭讪的不一定是“高富帅”!郑州女大学生被骗数万元
  • 2018年02月05日 11:06

  •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李某

犯罪嫌疑人李某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王韶卿 文/图)在生活中,很多女生喜欢到优雅咖啡厅度过休闲时光,有时候也会偶尔邂逅绅士的男子成为朋友,不过有时偶遇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骗子!1月24日,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就抓获一个涉嫌诈骗3名女生的骗子。

  骗取信任,实施诈骗

  提起被骗的经过,正在读大三的女生小丽(化名)后悔不已。2018年元旦放假,她到学校附近咖啡厅休息看书,一位帅气的男生上来搭讪,自称手机没有电了,想借用她的手机给朋友打个电话,并顺势坐在了她的旁边。在聊天中,该男子自称叫李想(假名),还和她是一个学校的校友,父母都是在广东做大生意的有钱人。第二次在咖啡厅两人见面时,自然就坐在了一起,两人并相互加了微信,短短一个星期,李想疯狂向小丽献殷勤,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1月8日深夜,小丽突然收到李想的微信,发微信的自称是李想的同学,说李想病了很严重,已经住进医院,需要向小丽借钱给李想治病。听到如此紧急,小丽毫不犹豫的把5000元转给了李想。没过两天,李想又发来微信说再借2000元,称等他父母把钱汇来时,直接还给小丽1万元。小丽没有等来李想的还款,确等来了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的民警。

  受害人小雅(化名)的受骗经过与小丽类似,当时小雅刚走到咖啡厅门口,骗子李想绅士的拉开咖啡厅的门,二人上楼时李想主动自我介绍说是小雅的校友,在吧台李想又主动帮小雅买单,李想用同样手段骗取了小雅的信任。在交往中,李想又以身份证丢失为名,骗取小雅的身份证分期购买了最新款苹果手机,随后李想又以同学出车祸为名骗走现金6000元。寒假的到了,小雅需要买票回家就向李想索要借款,而李想编织多个理由推脱不还,她就和同学一起到李想所说的院系寻找,结果让她大吃一惊的是查无此人。

  调取监控,抓捕“王子”

  案情迅速引起新郑警方的高度重视,龙湖派出所副所长路海峰带领民警金龙威等人从外围入手,在调取咖啡厅和大学院内监控视频后,一个假扮“王子”专门在高校附近猎取女生的骗子浮出水面。

  监控视频显示,近2个月来,这名男子都是先骑单车到学校门口,进入学校转转后出门再进入咖啡厅,或者在大学院内以问路或者找人为借口找单独出行的女生搭讪。1月24日傍晚,当李想再次出现在咖啡厅寻找目标搭讪时,龙湖派出所民警早已守候在他的身旁。

  经查,李想真名叫李某可,初中肄业后跟随父母来到郑州打工,由于好吃懒做无所事事,就冒充大学生游荡在高校附近的网吧里,并以找到大学生女朋友为名伸手向父母要钱挥霍。在父母不能满足其花钱欲望后,就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诈骗女生。

  目前,警方已经找到3名受害女生,犯罪嫌疑人李某可以涉嫌诈骗被新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