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3月1日起郑州东站对赴京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 2018年02月28日 18:1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24日24时,从郑州东站乘高铁进京的旅客,除了在进站口接受安检外,还需通过进京旅客候车专区接受“二次安检”。

  为确保站区环境平安稳定,保障旅客顺畅出行,郑州东站将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在1道和6-13道两个区域设立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开展二次安检查验工作。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是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的。同时,有些“美食”和活体动物也是禁止携带的。例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导盲犬除外)等。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此外,在“二次安检”期间,1道和6-13道两个区域中转换乘的旅客,需出站后再次进行实名制查验和安检进站乘车,不可直接中转换乘,其他区域旅客不受此影响。

  同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二次安检”对广大进京旅客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在全站四个进站口共设置了26台自助式实名制进站闸机,4处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并在1道和6-13道两个区域增设了5个二次实名制验证、安检通道。持有二代身份证购票旅客可通过自动验证闸机进行实名制验证,持户口簿、护照、工作证等证件类的旅客,以及身份证消磁,无法通过自动验证闸机的旅客可通过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进站。

  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各位旅客,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一旦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轻则影响旅客旅程,重则将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二次安检”也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安检候车。另外,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