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周末暴雨突袭河南 我省东部、南部将有大雨
  • 2018年03月02日 13:2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3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3日夜里-4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次降雨有利于冬小麦生长,但道路湿滑将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此次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3日夜里-4日白天,其中东部、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过程雨量豫东、豫南达20-50毫米,其它地区5~20毫米,最大雨量可达10-20毫米/小时。另外,4日全省还会有4-5级偏北风,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9℃。

  省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会有效增加土壤墒情,有利于越冬-返青期的冬小麦生长,但大风天气会对设施农业产生有一定影响,各地应在大风来临之前及时对大棚进行覆盖和加固。同时,正值春运返程期,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等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注意保暖防止由于气温起伏较大引起感冒。

  具体未来七天天气预报如下:

  2日,信阳地区南部有小雨。

  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

  3日夜里到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4日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到9℃。

  5日,全省阴天到多云。

  6日,南部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

  7到8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