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在广播大厦启动
  • 2016年04月19日 17:2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4月19日上午,《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在河南广播大厦启动,活动由省扶贫办、省委农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河南新闻广播承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后,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编辑、记者将奔赴全省各地“脱贫攻坚战”的一线,成为一名“脱贫战地记者”。

  他们将到兰考县、三门峡卢氏县、洛阳栾川县、信阳光山县、南阳桐柏县、新乡封丘县等地的贫困村庄走访贫困户,与乡亲们同吃同住,了解乡亲们的真实生活,了解村民、扶贫干部的生动实践,记录一线感人的扶贫故事。

  作为代表,新闻广播记者朱圣宇表示,要通过真实描绘一个人、一件事,剖析一个项目、一种方法对一户人家的细微改变,记录一个产业给贫困户生活带来的改变,用话筒真实记录扶贫一线的场景;要通过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个体中找共性;要通过现场典型场景的再现、关键人事的描摹、生动音响的运用,力求报道听起来真实、感受着亲切、方法可以学习、采访真正有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表示,全国从上到下,都在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省委书记谢伏瞻要求全省各地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为了实现脱贫目标,全省各地各部门采取了得力措施,贫困地区群众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组织这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就是要宣传好、报道好我省各地扶贫脱贫一线的生动实践。

  对加这次报道活动的编辑记者,张大宝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沉下身去,沉下心来,沉下采访。二是改变文风,注重细节,创新形式。三是以小见大,不做片面文章,不做官样文章。

  在这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报道中,新闻广播将创新报道形式,创新报道语态,稿件除了在电台通过电波播发外,还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音频等形式,生动呈现,报道还将在网络上同步推出,整个报道结束后,还将对采访报道的典型图片进行整理,推出扶贫一线图片展。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