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豫剧幸福中原行”第三站
  • 2013年08月05日 18:45

  • 来源:映象网-戏曲广播

送戏到基层  乐坏老百姓
“豫剧幸福中原行”第三站——周口淮阳演出圆满举行

    8月4日,继新密站演出之后,河南电台戏曲广播携手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所举办的“雪佛兰新赛欧豫剧幸福中原行”第三站演出在周口淮阳羲皇文化广场圆满举行。

    “专业的豫剧演员、家门口的专业演出以及国际汽车品牌车展”系本次“豫剧幸福中原行”活动的三大亮点。本次活动,主办方河南电台戏曲广播除邀请专业剧团演员、梨园春明星擂主参与之外,还特别邀请了洋溢着青春气息和活力、近两年在省内声誉鹊起的河南省素雅青年豫剧团作为班底加盟演出。

    在8月4日下午举行的演出中,来自素雅青年豫剧团的演员高勤玲、杨晓阁、刘帅毅、黄家旺、许国言、马艳娇、苏仪豪、王玉飞、路建通、窦佰仪等先后登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既有古朴典雅、韵味悠长的古装戏《秦香莲》、《盘夫索夫》,又有颇具时代气息的现代戏《朝阳沟》、《村官李天成》、《风雨故园》,还有令人捧腹的戏曲小品《桑林收子》和技艺高超的绝活表演《川剧变脸》、《哪吒闹海》,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8月4日晚的演出以经典的河南地方戏为主,由素雅豫剧团的青年演员王展、崔凯梦、邢梦兰、张磊磊合作的豫剧《花木兰》、李战胜演唱的豫剧《拷红》、许国言演唱的豫剧《南阳关》、王展演唱的越调《收姜维》、刘帅毅表演的豫剧《抬花轿》、高勤玲演唱的《桃花庵》……让现场数千名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梨园春明星擂主、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李新伍演唱的豫剧《大登殿》也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树上的鸟儿叫——叫喳喳……”当豫剧名家、常香玉大师亲传弟子张月荣的《小白鞋说媒》一开腔,台下便掌声雷动,一曲唱完,热情的观众纷纷要求张老师加唱一段,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可现场采访活动负责人)“举办送戏到基层活动,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把中原传统文化与雪佛兰品牌及新赛欧“幸福”的产品理念相融合,我们希望在为广大戏迷带来戏曲大餐的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接触进而关注并喜爱传统文化。”

演出现场

素雅剧团演员表演“变脸”

“感动中国人物”—周口淮阳许湾小学校长李灵代表学校接受雪佛兰方捐赠的多媒体教室设备

素雅剧团演员演出《朝阳沟》

素雅剧团演员演出《盘夫索夫》

素雅剧团演员演出《花木兰》

责编:戏曲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