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艺术名家推介工程
  • 2013年09月25日 15:13

  • 来源:映象网-戏曲广播

    豫剧名家贾文龙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9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三团、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豫剧名家贾文龙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文联隆重举行。

    贾文龙是新世纪以来活跃在河南戏剧舞台上的一位不可多得的表演艺术家。从艺三十多年来,他通过舞台戏《村官李天成》、《焦裕禄》、《能人百不成》、《红旗渠》、《万金油借牛》、《愚公移山》、《斩御史》、《刘邦与萧何》,戏曲电视剧《山里的汉子》、戏曲电影《尘封的军功章》等,成功创造了众多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

    在研讨会上,国内戏剧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对贾文龙的表演艺术以及豫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贾文龙嗓音纯净高亢、响而不燥,在各个音区游刃有余,如同交响乐队中一把黄金小号;不仅如此,他还具有扎实过硬的武功根底,能胜任各种高难度身段表演,在表演《村官李天成》中的“拉车舞”和《焦裕禄》中的“抗洪舞”时,他的演唱功力和技巧表演令人叹为观止,有着强烈的爆发力和感染力;他能文能武、能大能小、亦庄亦谐、亦古亦今,可以说是“中原人形象的代言人”。

    贾文龙在发言时深情地说:“今天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离不开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的热心帮助和正确指导,更离不开喜爱我的广大观众和戏迷们的关心和挚爱。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本着演焦裕禄、学焦裕禄、做焦裕禄的精神,遵循常香玉、申凤梅两位大师:人民是根、舞台是生命的高尚准则,继承和发扬她们好好做人、认真演戏、戏比天大的优良传统,用心去创造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戏剧精品来回馈社会、回馈党、回馈人民!”

    “河南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是河南省为打造文化强省、实施中原经济区文化战略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工程,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戏剧家罗怀臻称“此举措体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部门、宣传部门各级领导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标志着河南戏剧界艺术发展繁荣景象的提升。” 著名戏剧评论家薛若琳则更直截了当地说:“河南是中国剧坛上少有的领军省份之一。”(文/晓雪 图/李焕霞)

(以下图片排名不分先后)

河南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

河南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

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阎敬彩

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阎敬彩

河南省文化厅正厅级巡视员董文建

河南省文化厅正厅级巡视员董文建

河南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利宏

河南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利宏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

河南豫剧院艺术发展部主任、著名导演张平

河南豫剧院艺术发展部主任、著名导演张平

文化部艺术司艺术研究处处长周汉萍

文化部艺术司艺术研究处处长周汉萍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康式昭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康式昭

责编:戏曲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