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99百家讲堂:说汽车天窗没用?杨奕当时就恼了!
  • 2014年03月05日 10:04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要说起汽车上哪个设置最可有可无,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天窗。的确,从实际用车体验来看,汽车天窗尽管会让爱车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其实际使用率确实很低。

  不过啊,见多识广的杨一喷老师可不这么认为。在他这样的高端玩家看来,这看似花瓶的功能配置其实也是有用武之地的!

  功能一:通风换气

  您这说了不等于没说么?窗户那可不就是用来换气的!而且雾霾这么大,还要通风么?

  不过杨一喷老师是这样解释的:

  天窗是利用负压换气原理,依靠汽车行驶时气流形成负压,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由于不是直接进风,新鲜空气是从进气口补充的方式进行通风换气,因此,车内气流柔和,没有风直接刮在身上的不舒适感觉,也不会有尘土的卷入,而且风噪很小,吸入空气中的PM2.5也会低一些。

  因此,建议车主每天早晨驾车上班时可以打开天窗进行通风换气,因为汽车经历了一夜的密闭后,车厢内充斥着装饰用品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气体,可以利用天窗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过滤车内空气,以保护驾乘者的身体健康。

  功能二:快速降温

  这个……现在体会不到啊,到了炎热的夏天,汽车在太阳下曝晒一个小时,车内温度便会达到60℃左右。这个时候打开车门你会怎么办,开空调?错!你只需打开天窗,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便可降温。使用这种方法比使用空调降温的速度快2~3倍,而且还降低能耗。

  功能三:降低风噪

  ​

  咱开车的人都知道,冬季行车,一直开着暖气车里热,关了暖气,前风挡玻璃就容易形成雾气。解决这问题太简单了,开天窗啊,据说单开天窗和单开侧窗两方法引起的噪音相差整一倍!而且打开天窗还可很快的消除前风挡的雾气。​

  不过啊,天窗虽好,安全更重要,尤其是带孩子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要让孩子头或手探出天窗。​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