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城事:B3公交车准备就绪 中招考试今天报名
  • 2014年05月28日 17:13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拟今年开工

  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即地铁2号线南延线)环境影响评价,近日进行第二次公示。公示中透露,本工程拟于今年开工建设,工程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南四环站至机场站东侧,第二段为机场站东侧至郑州南站,预计2018年年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全长约41.1km,其中高架线长约15.7km,地下线长约23.5km。共设18座车站,其中地面车站1座、高架车站7座和地下车站10座,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座。

  郑州今日起中招网上报名

  今天上午8点,郑州市2014年中招网上报名正式开始。今年,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之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两个网站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官方网站“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

  郑州490台B3车辆已就绪

  据了解,三环快速公交将配置490台运营车辆。其中,主线预计配置18米巨无霸快速公交专用车辆180台;支线配置12米快速公交专用车辆310台。

  B3原来预计于5月1日开通。不过由于地面部分施工尚未完全结束,B3的通车时间也将推迟。目前,B3的快速公交站台正在加紧建设中,完工后将实现B3和支线的通车。郑州市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随着B2的开通以及B3的建设,将大大缓解B1的压力。

  端午节碰上儿童节 郑州26条公交线路增发车辆

  从5月31日至6月2日小长假期间,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对客流较大的4路、63路、903路、211路、20路、603路、40路、84路、215路、904路、906路、19路、49路、53路、57路、82路、138路、981路、38路、81路、136路、256路、13路、89路、111路、165路26条线路增发车辆预计比平时增加15%~20%的运力,发车间隔由平时的5~7分钟,缩短到3~4分钟。

  同时,公交三公司还将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调度中心作用,全天监控线路运营动态,灵活调配车辆,采取增发大站快车、区间车等形式,对火车站、客运总站、客运南站、新东站、二七广场、绿场广场、紫荆山等客流密集点进行及时疏散。

责编:张静洁
0